逗本逗豆奶丶

人间四月芳菲尽,落花时节又逢君。我永远爱薄樱鬼!!!小千鹤赛高!!!

【翻译】月影之抄·风间千景其七

#也是突然的心血来潮,好像没有看见少爷的翻译耶,所以就自己翻了一下,我真的超级喜欢这篇ww~

#渣翻,有错误的话还请各位指出哦~

 

 

 

 

 

 

在明治元年末,新选组前往蝦夷地区后

 

为了亲眼目睹他们的战斗,而追赶在他们身后的我——在风间先生借住的仙台宅邸中迎来了新年

 

听说大家现在还在蝦夷战斗着,我的心被焦躁的情绪束缚着

 

要去隔海的北方大地,只能等雪融化后船只能运行了才可以

 

……如果是在等待的立场,应该早就习惯了的……

 

如果风间先生不在我身边的话,我想我会因为不安而被压垮

 

明治二年二月——

 

这是为了前往蝦夷地区,我和风间先生在仙台过冬时的故事

 

 

 

 

 

雪村千鹤

「唔,好冷……」

 

如果是在江户或者京都的话,是时候该听到春天的脚步声了

 

可陆奥的春天来得晚,虽然很少有暖和的日子,但现在也必须开始洗刚才吃完的午饭的盘子等……

 

雪村千鹤

「好冷……!」

 

在这个冬天,我本以为已经习惯了陆奥的严冬,但即使习惯了,冬天洗碗这种活也并不会变得轻松

 

雪村千鹤

「必须先涂药……」

 

我打开放在房间一角的抽屉,取出贝壳,里面有治疗皲裂和冻疮的药,这是前几日风间先生出门时送给我的

 

涂上这个药不久,感觉红肿和裂痕就很快愈合了

 

雪村千鹤

「这样就好了」

 

让我想起还在新选组屯所的时候,风间先生就说过对我的手变得粗糙,感到很惋惜之类的话

 

老实说,被同情是意料之外的事……

 

但是,风间先生如此关心我,我真的很高兴

 

雪村千鹤

「风间先生说过会在傍晚回来……」

 

但要去的目的地,没有特别说明,说不定他在帮我安排去蝦夷地区的船

 

一到春天,新政府军就会在仙台这里召集士兵和船只

 

听说土方先生活了下来,好像要去队士们所在的箱馆,我们也要乘坐那艘船,去往箱馆

 

关于船的事完全交给了风间先生,我并不担心

 

雪村千鹤

「马上……就能去蝦夷了呢」

 

试着这么说,但没有什么真实感

 

接着,漫无目的的我决定到外面去看看

 

我走在被雪覆盖的山路上,一边前进着,踩着的雪一边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

 

刚来仙台的时候,雪下得很大,但这场雪,再过一会儿就会融化掉了吧

 

大概是因为雪融化了并且离得近,最近一有时间,我就会去这个容易引发思考的地方

 

今天的天气很好,深灰色的大海清晰可见,包含潮气的风吹来,树叶也随之摇曳

 

由于去年九月会津藩、米泽藩的投降,在本州的新政府军和旧幕府军之间的战斗基本上告一段落

 

旧幕府军的力量,只有包括新撰组的少数军队到了蝦夷,已经就像风中残烛一般

 

开往蝦夷地区的新政府军的船什么时候会来港口呢?

 

当然也有想搭上它,早点去蝦夷的想法

 

新政府军的船向蝦夷进发的话,就意味着最后一战也即将要开始了

 

所以说,船什么的不来就好了,不过,如果船不来的话,就不能见到新选组的各位

 

在这种矛盾的想法下,我今天也俯瞰着大海

 

像是可以冻住身心的海风再次吹了起来

 

就在这个时候——

 

风间千景

「……如果在这种地方看海,可是会被冻死的」

 

雪村千鹤

「风间先生……」

 

他说过会在傍晚回来,难道说事情比想象中的要早做完了嘛

 

雪村千鹤

「……新选组的大家要去更加寒冷的蝦夷」

 

风间千景

「他们应该做好了觉悟才会去的」

 

风间千景

「已经不在乎自己的身体状况了」

 

雪村千鹤

「我知道」

 

雪村千鹤

「但是……无论如何,这还是让我很担心」

 

这个比仙台还要严酷的冬天,新选组的各位是怎么过的呢……

 

一到春天,新政府军就会发动攻势,大家应该也预料到了吧

 

而且可能赢不了下一场战斗,在这种情况下,他们会想什么呢?

 

是要战斗到底的话,我也必须亲眼目睹

 

风间先生用难以启齿的眼神盯着我看了一会儿

 

然后……

 

风间千景

「……你还打算继续看下去嘛」

 

大概是担心我的身体会受凉吧,虽然我知道风间先生很担心我,但……

 

雪村千鹤

「再看一会儿……再看一会儿好嘛?」

 

还不想离开这里,我这样告诉他

 

风间先生无奈地叹了口气,然后……

 

风间千景

「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

 

风间千景

「你和外表所见不同,意外地顽固呢」

 

雪村千鹤

「……为什么你看起来很高兴?」

 

我并不打算说让他高兴回答,所以有点不可思议地问道

 

风间千景

「我想我能猜到你下一次会有什么反应了」

 

这个回答让我有点惊讶

 

雪村千鹤

「因为猜到了我是什么反应,所以你很高兴?」

 

听到我这么说,风间先生有点不高兴的样子

 

风间千景

「是因为我已经习惯了你的行为,还是因为我和你在一起,所以感受到了一样的事物」

 

风间千景

「哼……不管是哪一个都不坏」

 

雪村千鹤

「呵呵,确实呢」

 

雪村千鹤

「更重要的是,我以前对风间先生非常警惕」

 

但是,现在——

 

风间先生会在我的身边想什么呢,偶尔给我看见的温柔中所蕴含的感情,我觉得,我可以明白风间先生的心情了

 

身体完全变冷了,我忍不住打了个喷嚏

 

风间千景

「……所以说,在这里会被冻死的」

 

雪村千鹤

「怎么会,太夸张了,只是有点冷而已」

 

风间千景

「才不是夸张」

 

他用严厉地声音说完后,从怀里取出了某件东西

 

然后……

 

有什么柔软的东西被轻轻绕在了脖子上

 

雪村千鹤

「这是……」

 

我疑惑地问到,风间先生用低沉的嗓音回答我

 

风间千景

「你感冒了的话可不太好,所以我就把它带来了」

 

风间千景

「我们鬼族,虽然受伤会马上愈合,但还是不可避免会生病」

 

从他生硬的言语中,可以感受到他的温暖

 

雪村千鹤

「谢谢你,风间先生,你真的很温柔呢」

 

风间千景

「你现在才发现嘛,我从之前开始就是这种男人哦」

 

带着充满自信微笑一起诉说的风间先生,是他一直以来的样子

 

我也跟着笑了起来

 

雪村千鹤

「不,我早就知道了」

 

雪村千鹤

「话说回来,这个,是以为我在这里,所以带过来了嘛」

 

风间千景

「当然」

 

风间先生也不打算隐瞒,理所当然地点了点头

 

被这份理所当然的温柔所拯救的自己,虽然得到了很多悲伤,但还在继续走着

 

风间先生的视线,转移到了眼前广阔的灰色海洋

 

我也和他一起注视着大海……然后想起了应该在遥远彼方的蝦夷

 

风间千景

「……我先说一件事」

 

听到这样的开场白,我回头看着风间先生

 

他俯瞰着大海,说到

 

风间千景

「不管你怎么担心,蝦夷所等来的结局不会改变的」

 

风间千景

「这件事你要记好」

 

雪村千鹤

「…………」

 

接受这句话,是需要觉悟的

 

多年以来,一直都和新选组的大家在同一个地方生活

 

我所知晓的他们还能活多久……

 

又有多少队士就这样遗憾而死

 

光是想象一下,胸口就涌起似乎被淹没的感觉

 

但即使如此,我也想见证下去

 

雪村千鹤

「……我知道了」

 

风间先生看向我,他强烈的目光直击我的内心深处,让我不由得心跳加速

 

他傲岸的红色眼眸,隐约有温柔的光芒闪烁着

 

风间千景

「那么,我会在你的身边,不管发生什么,我都不会离开你」

 

风间千景

「只有这点,不要忘记」

 

雪村千鹤

「……好」

 

有比这更令人安心的言语嘛

 

无论在蝦夷收到怎样的消息,他一定会支持我

 

这是风间先生和我的约定

 

风间千景

「虽然现在还不能,但我一定会把你送到蝦夷」

 

雪村千鹤

「……我相信你」

 

我们再一次倾听潮水的声音

 

风间千景

「回去吧」

 

在短促的催促下,我们决定回家了

 

我和风间先生两人,静静地走在山路中——

 

风间千景

「……历史的潮流无法改变」

 

他轻轻地说着

 

风间千景

「因此,他们被称作逆贼」

 

这句话让我想起了在鸟羽伏见之战时的事情

 

新政府军高举锦旗的那一刻——新选组一夜之间就变成了朝廷的敌人

 

风间千景

「但是,我们应该亲眼目睹了真相」

 

风间先生口中说出的毫不犹豫的话语——打动了我的内心深处

 

雪村千鹤

「是啊,如果是我们,一定会」

 

鸟羽伏见之战,到底发生了什么……

 

到目前为止,新选组的各位,是以怎么的想法战斗的

 

身为鬼族的我们,见证的这些——也许,也许能正确地传达给后世

 

雪村千鹤

「……谢谢你风间先生,我的迷茫终于消失了」

 

风间千景

「哼~那么,作为感谢的代价,今晚晚酌的铫子要三瓶」

 

雪村千鹤

「……这和我们之前说好的不一样,每晚只喝一瓶,这是我们的约定」

 

风间千景

「等等,我怎么不记得和你有过这样的约定!」

 

雪村千鹤

「啊……这是我和天雾先生的约定」

 

雪村千鹤

「鬼的约定,不遵守是不行的哦?」

 

雪村千鹤

「难道说……风间先生想打破我和天雾先生的约定嘛?」

 

风间千景

「…………啧」

 

雪村千鹤

「一瓶的话,我会好好安排的,我们回去吧」

 

风间千景

「…………唔!!」

 

我催促着像是咬碎了一只苦虫般咬牙切齿的风间先生,然后走向家

 

不知为何,他的脚步却很是轻快

 

 

 

 

end.

写在后面的碎碎念

这篇真的太甜了,少爷好会啊啊啊啊!!!

被千鹤摆一道的时候笑死我了hhhhhh,虽然表面很不爽,但少爷你内心爽翻了吧

果然就是个妻管严呢~(  ̄▽ ̄)σ

因为没有买游戏,所以这是看b站up发的视频翻的,cg也就顺便截取里面的了

评论(1)

热度(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