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本逗豆奶丶

人间四月芳菲尽,落花时节又逢君。我永远爱薄樱鬼!!!小千鹤赛高!!!

【冲千斋】织锦

本文为冲→千←斋,请勿刷腐哦~

#设定为从茜色回来之后,脑洞在联动的时候就想好了,但是一直没写(ˇωˇ」∠)_

#ooc我哒~(修罗场我的爱😉

#是我罕见的第三视角

 

 

 

 

 

锅中翻滚的味增汤,咕噜咕噜地冒着泡,传出的香气连走廊都飘散着,光是闻到这股幸福的味道,脑海里就浮现出热气腾腾的画面

像是被香味引导一样,少女步伐轻快地走向厨房,扎在脑后的马尾辫也欢快地左摇右摆,尽显着喜悦

『早安~斋藤先生,冲田先生』

『早上好』

『早上好~小千鹤』

简单的打过招呼后,斋藤继续搅拌着味增汤,而总司也在不停地向各个小碗中放入凉菜

『有什么需要我帮忙吗』

千鹤熟练地撸起衣袖,和往常一样地充满青春朝气

『可以的话,帮我盛饭吧,小千鹤』

『没问题,交给我吧!』

看着少女这般有活力,笑意洋溢在总司的嘴角,就连平时不苟言笑的斋藤也垂眸浅笑

『小千鹤~真是充满干劲呢~』

听到这般话语,少女只是露出了甜美的笑容,略带羞涩地回答到

『是!因为我很高兴大家回来了』

『诶~是这样嘛』

『嗯,土方先生,冲田先生和斋藤先生不见的时候,大家都很担心呢,不过现在你们都平安无事地回来了,真是太好了呢~』

少女清脆的嗓音说出毫无虚假的真心话,宛如山间清泉流淌过布满青苔的卵石堆,叮叮淙淙,只是听着,也让人觉得欢喜

『话说回来,那边的世界是什么样子呢』

土方一行人回来的时候,因为太过劳累,所以对那边的遭遇也只是一笔带过,并没有多谈,只说是很有意思的地方

『这个嘛~』

总司故意吊胃口似的延长语调,半眯着眼眸看向一旁的少女,果不其然,千鹤一脸好奇地追问着

『是什么样子呢?』

『哼~』

不过坦诚地说出来可不是总司的作风,再说,逗弄像小兔子一样乖巧可爱的女孩子,可是很有意思的事情,当然,这只是总司的乐趣

『好了,总司,不要捉弄她了』

斋藤在一边提醒出声,总司此时在想什么,真是显而易见

『诶~我可没有捉弄她哦~』

总司无奈地耸了耸肩,随后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换上了一如既往狐狸般的狡黠笑容,弯腰凑到少女的面前

『跟你讲一件特别的事情哦~小千鹤~』

『啊,好……』

异性突然靠近让千鹤有点不好意思,不过还是乖乖地等待着下文

注意到总司意味深长地眼神扫了过来,斋藤心下有种不好的感觉

『那个世界啊,有位很好的巫女小姐呢~是不是呀,一君~』

果然,不安的预感是对的,但现在也只能静观其变,先顺着总司的话说下去吧

『呃,嗯』

『而且还特地做吃的给那位巫女小姐,真是温柔呢一君~』

『喂!总司』

虽说做吃的只是为了表达感谢,但千鹤投过来的视线,还是让斋藤坐立不安,自己都不明白为什么这么急于解释

『你不要误会千鹤,我这么做只是为了感谢……』

脱口而出的话语,连斋藤自己都被吓了一跳,这是他第一次叫她千鹤……

总司也显得有些惊诧,不过嘴里依然说着调侃的话语

『千鹤嘛……真是慌乱呢~一君』

『唔……』

斋藤转过身,把锅里的味增汤盛到碗里,只有他自己知道,背对着两人的脸颊,已布满红晕

『哈哈…还是先把早饭给送过去吧』

意识到气氛有些微妙,千鹤也打着哈哈转移话题,然后手脚麻利地端着饭菜走了出去

目睹少女的身影消失在走廊转角后,总司才向斋藤搭着话

『我说,一君,你很在意那孩子嘛』

『我只是觉得她一个女孩子,屈身在我们这种地方,很过意不去而已』

『诶~是这样嘛』

『唔,不然是那样』

一定是这样,斋藤垂眸如此想到,一时间谁都没有再说话,仅有洗器具的水流声在厨房间回响

『嘛~不过那孩子的确很辛苦呢,有机会也感谢一下她吧,一直照顾着我们这群男人』

总司丢下这句话,也端着饭菜向大厅走去,听着渐行渐远的脚步声,斋藤终是松了一口气 ,不过正如总司所说,感谢一下她什么的,算是个好提议……

 

 

 

 

等意识到的时候,已经站在千鹤的房间前了,斋藤叹了口气,有些犹豫,早上因为总司的一句提议,自己一直很在意,刚才还去厨房特地煮了粥,回过神来,已是现在这个场景了

只不过是同伴间的关心而已,想感谢她总是照顾着我们,就是这样,没问题的

整理好忐忑的心情,斋藤站在门前开口询问

『雪村,你在嘛』

『啊,斋藤先生』

少女拉开纸门,映入斋藤眼帘的便是铺好的被褥,看来已准备要入睡了

『你已经要歇息了嘛,打扰了』

『没有这回事,斋藤先生找我有什么事情嘛』

斋藤把端着的东西放在榻榻米上,看着面前的粥,少女显得有些惊讶

『这是,给我的吗?』

『嗯,作为你一直照顾着大家的谢礼,而且最近天气有些凉,吃点热的东西,也比较好』

『我才是,能帮上大家的忙我很开心』

少女捧起粥,笑靥如花,温馨的一幕,让整个房间感觉都暖了起来

『谢谢你,斋藤先生,那,我开动了~』

『好好吃~』

看着少女幸福的样子,斋藤也不禁勾起嘴角,似乎有什么东西在心里压抑不住地升腾

『只是平常的粥而已,你都能吃得这么开心』

『因为粥里包含着斋藤先生的心意啊~让人感觉很温暖呢~』

『我的心意嘛……』

斋藤有些愣住,重复地呢喃着,不知不觉中,自己好像也无意义地想要靠近她

『斋藤先生,怎么了?』

少女歪着头轻声询问,透彻地眼眸似能看穿人的心底

『没,没什么……』

斋藤故作镇定般移开视线,慌乱地压下不知名的情绪,许是在灯火映照下,少女显得太过耀眼,斋藤觉得自己现在连直视她都做不到

心里建设的重重防线,仅是她的一个笑容,一个眼神就能悉数瓦解

我的心意……

『讨厌啦~小千鹤竟然一个人吃独食呢~』

门口传来的狡黠语调,打断了斋藤的沉思

『啊,冲田先生』

来人正是总司,他倚在门框上,双手交叉环于胸前,看见屋内的两人,似乎在预料之中,并不显得意外

『诶~一君做的是粥嘛』

总司弯下身子看清碗里的食物,接着起身挑眉面向斋藤

『不问问小千鹤喜欢吃什么嘛,在那个地方明明还特地问了别人呢~』

『没关系的冲田先生,粥我也很喜欢哦~』

虽然只是寡淡平常的料理,不过少女并没有嫌弃的意思,温润眉眼所展现出的,比吃了一顿珍馐佳肴更加满足欢愉

『哼~那我也来尝尝看吧~』

这么说着,总司就着少女手持勺子的姿势,吃掉了勺子里还带点余热的粥

『诶!!!冲田先生!!!』

『总司!』

『怎么啦?』

相较于两人的大惊失色,总司却镇定自若地舔了舔嘴角,随后淡定地给出结论

『不合格哦一君』

『你在说什么总司,再怎么样也不能……』

『不能,不能什么?』

斋藤面色发红的吞回未说出口的话语,再怎么样也不能和雪村共用一个勺子

『哼~』

见到斋藤吃瘪的样子,总司一脸得逞地转过身,面对同样面色潮红说不出只字片语的千鹤

『不用担心哦,我是不会嫌弃你用过的勺子的,小千鹤~』

『话说,明天能给我煮粥嘛小千鹤~就是你之前做给我吃的那个,很好吃哦~』(详情见雪华录第一集)

『……好,我知道了……』

『哼~我很期待哦~』

不知怎的,斋藤觉得总司说这话的时候,故意让他听到似的加重语气,视线也意有所指地瞟向他这边

啧,赤裸裸地挑衅怎会听不出来,不过,我也不会退让的

『那个,雪村,明天能帮我也做一份吗』

『诶~一君也要吃嘛』

还未等千鹤开口,总司便抢先夺过话语权

『麻烦你了,雪村』

但斋藤并未回答,只是越过总司注视着千鹤向她传递自己的期望

『呃,我明白了』

即使没有针锋相对,但空气中充斥的火药味还是不言而喻呢~

 

 

 

 

『你到底是什么意思呢,一君』

两人从千鹤的房间出来,总司用手枕着后脑走在长廊上,漫不经心地发问着

『没什么,只是想尝尝雪村的料理而已』

被微凉的夜风吹拂着,霎时冷静了很多,斋藤觉得刚才自己的行为的确有些失态,一时冲动下向她提出了无理的要求,应该感到会苦恼吧

『那孩子,真的很老好人呢』

『被捉弄了,也不会生气,明明被一群可怕的人监禁着,居然还笑着给我们帮忙,真是个奇怪的孩子呢~』

『是啊』

的确从雪村来了以后,大家在冥冥之中也有了些许改变,屯所欢声笑语也多了起来,好像成为了真正带着温馨的家

『我啊,是不会放手的』

总司突然停了下来,眼眸中的认真直视着斋藤

『那孩子,我是不会放手的』

斋藤脸上浮现出一抹笑意,同样毫不畏缩地回视着总司

『那,我也用相同的话语回敬你』

这份心意,绝不会是假的

所以……

『我也不会放手的』

 

 

 


end.


 写在文后的碎碎念,第一篇破三千字的同人文,我真棒hhh(突然自夸

 我就不信你还给我屏了?

评论(23)

热度(20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